防疫破口擴大 陳時中:可能提升至第三級【更新】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圖片來源:陳睿緯攝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1日)公布的本土7名確診案例之中,有6例的感染源都不明,昨已宣布進入社區感染,防疫也升至第二級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2日)赴立院專案報告及備詢,對於目前的狀況,他坦言:「疫情今日可能會進入第三級。」並隨即告假返回召開專家會議。

近日爆發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,昨公布的6名本土案例均無法確認感染源,這也讓疫情又再度進入社區感染的狀態,陳時中今天接受質詢時坦言強調,現在的疫情非常嚴峻,需要跟地方一起合作把圍堵措施做好,若失敗疫情很快就會進入第三級。

陳時中也在稍早10點半時向立院告假,離開時有媒體詢問今天是否會升至第三級,他改口稱:「應該不是今天,而是近日。」至於有傳聞基隆今天有1人確診,陳時中並未否認,僅表示待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再跟大家報告。

指揮中心稍早則澄清,今(12日)並沒有將疫情警戒升級到第三級的規劃,並強調陳時中在立院提及的「升級」,是指在現有措施及民眾配合程度無法圍堵疫情時,才會考慮升級。

看更多:
遊藝場引爆社區感染 專家:去年就有10次
全台防疫升至第二級 這些活動都停辦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