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防疫升至第二級 這些活動都停辦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圖片來源:資料畫面,翻攝自幸福冬山臉書粉絲團

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後,台灣疫情迅速升溫,今(11日)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已進入社區感染,並將防疫措施升級為第二階,消息一出,新一代設計展、宜蘭冬山熱氣球嘉年華、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等活動先後宣布停辦;新北市河海音樂季、藝人許富凱、王心凌的演唱會則宣布延期;體育賽事WSBL宣告不開放觀眾入場,中華職棒則仍未有定案。

指揮中心今下午宣告防疫升級為第二階,室外500人以上、室內100人以上活動原則上停辦,雖可通過提交防疫計畫向地方政府申請,但許多單位不願背負風險,因此選擇停辦,原訂於本周五(14日)於北市南港登場的「2021新一代設計展」今率先宣告停辦,僅維持線上展區,引發參展學生的不滿。

而發生遊藝場群聚感染的宜蘭縣,今也宣布停辦月底的稻浪音樂祭,以及下月將登場的冬山熱氣球嘉年華,至於本來預定7月初開始的宜蘭童玩節,縣長林姿妙則強調會滾動式修正防疫條款及措施,必要時「該停就停」。

疫情也十分嚴峻的新北市,面對疫情也不敢大意,稍早也宣布下周六(22日)於淡水舉辦的新北市河海音樂季及福隆沙雕季也都延期舉行;而鄰近雙北地區的基隆,除了日前已宣布停辦端午龍舟嘉年華、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等活動,今再度宣布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、伊斯蘭開齋節等活動也將停辦。

此外,體育賽事如P. LEAGUE+及WSBL也宣告賽事不開放觀眾進場,中華職棒則仍在研議中;由曾國城、屈中恆、卜學亮演出的舞台劇《ART》以及由楊奇煜主演的音樂劇《生命中最美好的5分鐘》均宣告延後演出。

看更多:
北市防疫升級!室內百人以上活動 畢旅 共餐皆停辦
本土+7!宜蘭羅東遊藝場5人群聚 疫情升級社區感染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