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第三級警戒感染區停班停課 侯友宜:封城該做就做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片:衛福部提供

台灣疫情多點爆發,情況急轉嚴峻,有可能進入疫情警戒第三級。如進入第三級警戒,依規定,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,群聚感染社區將停止上班、上課,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,當社區感染無法控制時,「封城」 等超前部署的管制措施,該做就做。

根據衛福部的疫情警戒第三級定義,是一周內出現3件以上的社區群聚事件,或1天確診10名以上的感染不明本土病例。

在進入第三級警戒後,民眾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,並停止室內5人以上,室外10人以上聚會;除留維生、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、醫療或公務所需外,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,且進出營業或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。

至於發生群聚感染的社區,如需執行快速圍堵,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,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,同時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、停課。

由於新北市昨日出現不明感染原因確診者(案1203),目前已經匡列115人居家隔離。新北市建議,中央要擴大採檢、高危險區域若出現多名不明感染案例,就應該普篩。

侯友宜強調,未來發生更大群聚感染,不排除直接要求八大行業直接停止營業。

看更多
遊藝場引爆社區感染 專家:去年就有10次
本土+7!宜蘭羅東遊藝場5人群聚 疫情升級社區感染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