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藝場引爆社區感染 專家:去年就有10次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圖片來源:Hit FM提拱(右為專家李秉穎)

全球疫情再度升溫,台灣也不例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1日)新增7例本土感染個案,其中有5例來自宜蘭羅東的遊藝場,形成感然源不明的社區感染,也讓防疫升級為第二級,不過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強調,其實去年已有10次的社區感染,民眾不必恐慌,只要落實防疫,還是有機會阻斷感染。

李秉穎今(12日)今接受Hit FM《嗆新聞》專訪時表示:「這不是第一次社區感染。」並解釋其實去年包括社區保全事件、酒店公關事件等,一共發生過10次社區感染,只是時間一久大家都漸漸淡忘,他也強調去年10次都有控制住,只要大家提高防疫的警覺心,還是很有機會解除警報。

另外,針對這次宜蘭遊藝場的群聚感染,李秉穎也表示無法預測這次社區感染的最壞狀況,不過目前最危險的,是5名案例最親密的家人,其次才是其他曾到過遊藝場的員工、顧客,他也坦言,如果遊藝場有落實防疫措施,那麼發生公共場所感染的機率便大幅降低。

看更多:
全台防疫升至第二級 這些活動都停辦
北市防疫升級!室內百人以上活動 畢旅 共餐皆停辦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