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聞社

軍聞社

全球軍力台灣第24名 馬英九任期排名竟最高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蕭介雲
圖:軍聞社

美國知名軍事網站《全球火力》(Global Firepower)日前公布2021年最新軍力排行榜。美國、俄羅斯、中國依然穩居前3名,台灣則從去年的26名,緩步上升至24名。

除了前3名,第4到第10名依序是印度、日本、南韓、法國、英國、巴西、巴基斯坦;去年的第9名的埃及滑落至第13名,巴基斯坦由去年的第15名擠進第10名。

台灣排名在今年回升到前年的水準,但因為規模問題,與中國差距仍然相當大。特別是在潛艦排名部分,中國已經排名第1名,還贏過第2名的美國、第3名的俄羅斯,北韓位居第4名,第5名是伊朗,南韓、日本分別緊急在後,台灣排在第31名。

再進一步比較前總統馬英九與蔡英文任期內的軍力排名評比。馬英九任期內,台灣在2011年曾衝到最高的第14名,排在德國之後。而蔡英文任期內的軍力排名,以2017年第18名為最佳,隔年即滑落到第24名。

這項評比是依據人口多寡、地理位置、自然資源、工業狀況、財政狀況、運輸基礎設施、開採石油等近50個不同指標做為標準。

看更多
漢光兵推傳殲-20與雙航母來襲 邱國正實戰軍中皮繃緊
蔡英文接見陶德 台美將磋商新一輪軍購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