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疫三級》防疫出現詐騙 假疫調人員誆個資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照片來源:此為示意圖,翻攝自Pixabay網站

全台疫情越來越嚴峻,卻有不肖分子利用民眾對疫情的恐懼心理,假裝疫調人員查問民眾個資,目前刑事局已接到民眾報案,今(16日)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調,將會與專家一同研擬,讓未來民眾接到疫調人員、或防疫單位通知時,有管道可以查詢。

今天記者會中,陳時中坦言目前沒有管道讓民眾在接到通知後查詢、驗證,未來恐會讓不法分子趁虛而入,為了強化民眾對防疫單位的信任,將研擬一套措施,讓民眾在接到防疫相關通知後,有管道可以查驗相關資訊、防止遭不肖人士詐騙。

知名打詐網站MyGoPen呼籲,若民眾接到防疫單位或疫調人員的電話,可先詢問對方隸屬的單位、職稱,也可記下電話號碼,之後再去詢問附近衛生單位或防疫單位的電話。

看更多:
雙北疫三級》北部病床吃緊 指揮中心:將啟動應變醫院
雙北疫三級》今日確診創新高 柯文哲示警洪峰未屆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