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疫三級》今日確診創新高 柯文哲示警洪峰未屆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台北市政府提供,圖為中興院區新設置戶外採檢亭

今日本土案例創下新高紀錄,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,疫情的洪峰還沒有到,所以要採用新的戰術處理,由確診者回推接觸者,以便做精確的疫情圍堵。

今日本土案例增加206例,創下單日史上新高紀錄;其中台北市89例、有58例來自萬華,新北市97例、有32例來自板橋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示警疫情洪峰還沒到,呼籲民眾減少外出

「疫情人數要能控制下來最重要。」柯文哲坦言,這段時間,台北市內的陽性確診者數量已經超過300人,用傳統疫調方法溯源公布足跡,已經不切實際。北市將改變策略實施新戰術,未來將以發病前3天到確診時間為區間,要求確診者主動打電話聯絡這段時間曾碰過面的人,希望能更有效的追回接觸者。

他也強調,目前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,但市府會先以勸導為主,如果勸阻不聽者,就會開罰3千到1萬元。

柯文哲也特別呼籲,民眾盡量待在家中,沒事不要外出。

看更多
雙北疫三級》今本土+206!雙北共186例
雙北疫三級》台北國三與高三明起停課 其他學校晚上宣布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