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疫三級》北部病床吃緊 指揮中心:將啟動應變醫院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照片來源: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

全台疫情持續延燒,今天本土病例增加206例,雖然與昨天並未相差太多,但大多數集中在雙北地區,這也讓雙北市的醫療支援相當吃緊。指揮中心今天公布,雙北負壓病房僅剩51床、專責病房則還有209床,目前已緊急啟動應變醫院成為專責醫院,指揮中心也呼籲確診個案在還沒接到通知前,請先在家自我隔離、避免外出。

指揮中心表示,全國負壓病房共有658床,今(16)日空床剩下297床,其中雙北地區僅存51床;而全台擁有專責病房的有172家醫院,總共2400床,不過雙北地區現在僅存209床。指揮中心不諱言,目前雙北醫療資源逐漸吃緊,目前除了已啟動縣市應變醫院外,也會再協調另一家北市醫院作為專責醫院。

對於有確診患者苦等不到救護車及病床,指揮中心強調,目前病患人數眾多,相關單位協調車輛及病床也很花時間,呼籲民眾一旦被通知確診,在還沒接到入院通知前,應該在家實施自我隔離;除了不要外出,也要避免與同居家人、朋友接觸,並做到戴口罩、勤洗手等防疫措施,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。

看更多:
雙北疫三級》台北國三與高三明起停課 其他學校晚上宣布
雙北疫三級》今本土+206!雙北共186例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