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疫三級》醫曝光萬華陽性率破10% 沈重提醒要有第四級準備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圖為萬華剝皮寮篩檢站。李智為攝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7)日公布本土病例高達333起,尤以萬板地區為最多,昨支援萬華剝皮寮篩檢站的台北聯合醫院醫生姜冠宇,今(18)日在臉書發文,曝光萬華快篩陽性率已經突破10%,要有第四級的準備,全面關閉也不為過。

「駭浪當前,不為風光,但為不搖,這才是台灣人。」姜冠宇在臉書上貼文時,先以一句話道出台灣人面對嚴峻疫情的謹慎態度。

台北聯醫醫生姜冠宇參與萬華剝皮寮篩檢站,今(17)日在臉書上曝光陽性率破10%,要有升四級且全面關閉的準備。圖:翻攝姜冠宇醫師臉書

但姜冠宇話鋒一轉,在臉書上沉重的提醒大家:「參與剝皮寮歷史街區的篩檢,現場陽性率早已超過10%以上,像是命運一樣,自己的醫也成為了專責醫院,啟動全面降載,我們醫療體系,也可能因此會發生很大的變化。」

姜冠宇進一步在臉書上解釋,因為剝皮寮古蹟建築適合設計動線,成為萬華篩檢站之一,篩檢站的操作方式,其實是每1人2篩,「快篩與PCR並行」,現場10分鐘內即可確定陽性與否,而由專車接送至專責醫院,但後續不管快篩結果如何,PCR陽性也會通報,一天下來大概250到300人的規模。

姜冠宇也在臉書上指出,「白天攻勢較為猛烈,大概每28個來就會中了5個,晚上是不同族群,大概每30個會有2個,但是白天的族群人數比較多,也比較能反應固定在此區域內活動的居民,依此看,社區是有一定的病毒活躍度。」《毅傳媒》依姜冠宇的數據換算,白天剝皮寮篩出的陽性率高達17%。

台北聯醫醫生姜冠宇參與萬華剝皮寮篩檢站,今(17)日在臉書上曝光陽性率破10%,要有升四級且全面關閉的準備。圖:翻攝姜冠宇醫師臉書

姜冠宇在臉書上也呼籲:之前在宣布二級時,我就說民眾內心要有準三級的準備,「現在我覺得要有第四級的準備,全面關閉也不為過。」因為流行病模擬的高峰,可能會達到800多到近千人,只能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。

至於為了容納全台暴增的快篩陽性患者,姜冠宇也在臉書上提醒,「疫情下,台灣醫療將不再便利了。」原本住院病人會盡量安排出院,也為了減少民眾集中醫院造成群聚,長輩只能在社區醫療拿處方簽,而需要家訪的安寧病人與長照家庭,會面臨家訪頻率節縮,也可能醫院外派人力不足下中斷。

看更多
雙北疫三級》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 1確診者死亡
雙北疫三級》新北燒錢蓋方艙醫院?旅館業者:我們都快去死了!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