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疫三級》美女醫師曝急診室噩夢 垂死老翁戶外插管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擷自田知學臉書

急診科美女醫生田知學在臉書以【未曾如此……】發表文章指出,包括急救區、負壓隔離病房、專責病房都已滿床,;結果為免院內感染,有位垂死老人本來緊急推到戶外插管急救,後來是家屬放棄急救。

田知學曝露醫院急診室已經滿載幾近崩潰情形。

她的臉書全文如下:

從緊急感控會議回到急診,急救區滿床、待住負壓隔離病房區滿床、因為樓上專責病房早已滿床……….,外面要來擴篩的病患更是人山人海……。

此外,還有很多不是因為感染而到急診的病人!是的!全世界不是只有新冠肺炎一個病!

還在想要怎麼去疏通這眼前如夢般不真實的情況的時候…..。

「這個發燒病人要放哪裡?」

「 這個很喘的病人要放哪裡?」

護理師不斷詢問著我………

正當我很想一一解決的時候,突然有護理師大喊:「XX床急救!」。

到底發生甚麼狀況?那不是一個會放可能要急救的床位。一位年紀非常大的老先生已經蒼白、定格了!大家衝上去壓胸、準備插管,我趕緊請外勞緊找家屬,最後家屬決定不要急救。

一個過中年的高大鐵漢,眼角流下大顆的淚珠就卡在口罩上緣,我輕輕拍著他的背,他像個失去全世界最珍貴東西的大孩子:「讓我跟他好好說話,就這麼最後一次…….。」他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到死者身邊…….。

我們肅靜地把圍簾拉上,給他空間。

調整情緒,回到前面護理師丟出的問題,想辦法解決。

突然檢傷護理師往急診室內大喊:「有一個air hunger又high fever的bedridden的老人!」。

air hunger頻死前呼吸,那需要急救室。

high fever高燒,發燒病人不能進來急診,但如果嚴重的,直入感控區採檢和處置。

bedridden長期臥床,那家屬要做多少?有簽過DNR(拒絕急救同意書)嗎?

我反射性大喊:「推進急救室!」。

更多護理師如合音般地回應:「沒有床!」

「感控區!」。

「也滿了!」他們堵的好自然!因為這幾天急診一直都處於這種狀態。

「病人在哪裡?」我趕緊衝出去。

眼前一位臥床無意識的、四肢攣縮的老人、垂死地呼吸著。

轉過頭看著外籍看護:「你們要急救嗎?」。

護理師忍不住插話:「如果要on endo(插管急救),妳要在哪裡?」。

我看著眼前一堆剛掛好號等著採檢的人群,如果在這邊?空氣都會瀰漫著他的飛沫,萬一他是陽性,大家全部染污…….。

我轉過頭看出門外,也有一堆人不想跟其他群眾群聚,在等待戶外篩檢…..。

「外面!只有外面可以插管急救!」我喃喃地說。

所以,前兩天其他急診爆到需要在戶外急救病人是真的!

「打電話給妳老闆!」我請外籍看護打!偏偏她手機沒有網路!

請同仁直播,接上她女兒,馬上跟她解釋,我也告訴她:「請妳要原諒我,如果我需要幫他急救只能夠在外面太陽下。」。

「不要救了吧!他臥床好久,急救對他來說太痛苦……..可是,我可以至少趕過去見他最後一面嗎?我還有很多話要跟他說!」她哽咽著。

看著護理師把所有可能可以就地戶外使用的急救器材推到我眼前……..「我試試看用氧氣幫他撐著!但我不保證!妳快來!」。

淚水不爭氣地滑落,還好,愛面子地瞬間流到我的N95後面,加上面罩,沒有人看見!

請同仁想辦法找一塊區域給他,又不會影響其他病人。

我趕緊向醫院高層和同仁請求支援!

這一切太不真實!如噩夢般!

我們在急診住院醫師訓練的時候,當遇到緊急災難,現場有一個人大喊:「我是指揮官!現在開始,大家聽我指令!」,這個緊急應變系統,就正式啟動!

現在,這個緊急事件,越演越烈,北北區好多醫院、好多急診…….水深火熱!

真的非常需要指揮官進一步的指示與作為!也需要大家一同團結!

這時候,更懇切地需要大家一起反過來守護我們第一線醫護!

看更多
雙北疫三級》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 1確診者死亡
雙北疫三級》陽性暴增!北市急調防疫旅館 新北擬蓋方艙醫院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