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超越三級防疫規格 陳其邁:不戴口罩直接開罰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擷自陳其邁臉書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祭出「超越三級防疫」高規格防疫措施,市民外出不戴口罩,警察將會直接開罰,也會加強「人與人的連結」的高風險查緝,如有違規將會直接斷水斷電和最高裁罰。

陳其邁估算,從萬華60萬人的足跡來看,其中來到高雄市的應有1萬到1.5萬人,加上各縣市確診多與萬華相關聯。

他已建議中央健保卡應註記雙北旅遊史,同時指示高雄市醫療人員,加強詢問病患否有雙北活動足跡。高雄市政府也將於11點公布QR Code實聯制,提供民眾掃描登錄。

「戴上口罩就是最好防疫利器,在沒有疫苗之前。」陳其邁也強調,商家可以拒絕不戴口罩的民眾入內消費,如勸阻不聽可報警處理;公園運動也要避免群聚和戴口罩,否則將會直接開出舉發通知書。

「沒戴口罩,明起環保局可拒收垃圾。」他多次呼籲,請市民外出一定要上口罩,如果從新北回來高雄者,也要避免外出,能在家戴上口罩最好

此外,高雄市有位媒體記者曾與確診者接觸,預計在中午採檢報告就會出爐。

看更多
看更多新冠三級戰》台大醫院10名員工確診 全院緊急普篩
新冠三級戰》全台37生染疫 台師大淡江宜大來過萬華爆確診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