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全台37生染疫 台師大淡江宜大來過萬華爆確診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台師大外觀,翻攝自GOOGLEMAP

新冠肺炎疫情緊繃,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共有37名學生染疫,年齡層從幼稚園到大專院校都有。自日前文化、輔大進修部均有學生確診後,台師大學生、宜蘭大學行政人員、淡江大學教師也傳出確診,確診對象多與萬華有地緣關係,目前三校也通報,和確診案例接觸的師生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而且已將相關場域環境消毒。

據了解,台師大確診的學生是租屋在萬華,淡江大學確診的教師則曾到萬華活動,宜蘭大學確診行政人員,則與羅東遊藝場案有關聯,主管機關目前仍在釐清相關染疫足跡。

台師大校長吳正己昨晚也發「校長致全校師生同仁的信」來安撫師生,並在信上指出,5月15日起,雙北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,確診案例持續增加,本校接獲衛生單位通報,公布確診案例中,有1例為本校學生,因屬輕症,該生已依衛生單位指示,於家中進行「1人1室」隔離,且該生未住宿學校,與其接觸過的師生,也接獲通知進行防疫措施,相關場域已進行消毒。

台師大今(18)日晚間證實一名學生因租屋在萬華確診,校長吳正己也發信來安撫師生。圖:翻攝自台師大臉書

吳正己也提到,校方已加強相關措施,所有課程致學期末,全面改採遠距教學,期末考改為線上測驗;停辦、延期校園活動,或改以線上進行,行政同仁分流上班、居家辦公,減少群聚感染風險,若入校須實名制及體溫量測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直擊】空氣悶熱攤商拉下口罩 萬華環南市場管理鬆散恐成防疫破口
新冠三級戰》36法院全停審 疫情擴散讓律師界哀鴻遍野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