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FB

新冠三級戰》從行政院到超商 實聯制拚快速通關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資料照片

疫情嚴峻,從超商、餐廳到賣場與百貨公司,幾乎都要實聯制。行政院將於11點召開「簡訊實聯制」記者會,只要掃描QR Code後,不必填寫任何資料,即可掌握洽公足跡與接觸者。

「簡訊實聯制」是由政務委員唐鳳協助開發,從公務機關開始試辦,有助追查確診者足跡和掌握相關接觸者,並且便利洽公與出入資訊掌握。

除了公務機關,超商龍頭7-ELEVEN與全家都更新App內容,要讓消費者更加便利入內消費。

7-ELEVEN在OPEN POINT App中導入了「實聯登記」功能。不過,仍要填寫門市名稱、電話等資料。

全家App會員則是只要掃描QRcode,即可開啟全家App,結合會員系統自動完成資訊登錄,僅需填寫同行人數,便利性獲得網友高度肯定。

此外,有關實聯制便利通關軟體,還包括悠遊卡、一卡通、icash的「記名」功能,以及台北通Taipei PASS。

line官方帳號則推出「防疫實聯衝衝衝」,加入版官方帳號後,僅需登錄手機號碼便可完成登記;未來至任一間合作業者,都可掃取完成該官方帳號登記店家的QRcode,就能快速完成實聯制。

看更多
萬華環南市場管理鬆散恐成防疫破口
民眾最在意這兩件事 讓蔡英文負聲量創半年高峰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