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定宇攝

新冠三級戰》警報解除!花蓮鳳榮醫院護理師二採陰性

by 胡 肇芳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片:花蓮鳳榮醫院1名護理師染疫,曾在亞東醫院陪病。圖為亞東醫院,資料照片

疫情升溫,後山也拉警報,花蓮縣政府今(20)日表示,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(鳳榮醫院)1名護理師,休假期間到亞東醫院陪病,因身體不適一採為陽性,已匡列鳳榮醫院醫護人員47人。不過指揮中心在下午例行記者會表示,該名護理師二採為陰性,花蓮目前維持零確診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該名護理師一度接獲通知疑似陽性, 經過確認檢驗結果是陰性,後續再做第3次採檢,47人也解除隔離。

據了解,確診的護理師是台北人,在台北榮民總醫院花蓮鳳林分院工作,14日曾到新北市亞東醫院照顧住院的舅舅,15日出現症狀,18日到亞東醫院篩檢陽性即隔離,確定染疫後就沒有回到花蓮。

花蓮縣政府接獲通知後,已匡列47名接觸者,對象包括病人、家屬和醫院同事,初步快篩均為陰性,移至檢疫旅館隔離。至於此案為花蓮或是台北案例,仍待中央認定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【直擊】工人未戴口罩成防疫難題 民眾憂「工地群聚」擴大
新冠三級戰》和平醫院證實3員工確診 全院停診至28日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