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金融業淪陷!永豐、中壽、安泰銀也爆染疫 中華郵政已3例

by 黃 彥宏

文字撰稿:黃彥宏
主圖說明:永豐金證實,永豐銀有員工家屬確診。毅傳媒資料室。

金融業守不住了?繼富邦金有2人、國泰金有1人、合庫金有1人染疫之後,今(20)日再傳永豐、中壽、安泰銀分別各有1名員工確診,若加入中華郵政2確診、1快篩陽性,至少已有10名泛金融從業人員感染。

安泰銀表示,該確診同仁擔任景美分行第二線主管,所轄業務並未接觸客戶。公司於16日接獲該名同仁通報疑似covid-19感染症狀,隨即於該日完成該分行全面消毒工作,該同仁在隔日確診,安泰銀要求該分行的全部同仁自17日起居家隔離14天,注意健康管理。分行經消毒後,由總行另外調派其他人力,維持正常營運。

中壽則透過內部員工信證實,昨晚10點接獲通知,中壽敦北大樓14樓有一名內勤員工,在昨日通報確診。該員工已依規定做相關處理措施,中壽也立刻安排同樓層同仁做檢測,通知同樓層同仁返家不外出,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,並於昨日晚間安排清消等措施。

中國人壽也爆有員工確診。圖:翻攝Google街景

永豐金則表示,永豐銀北台中分行有名員工,在14日曾經北上,與新北中和區家人聚餐,家人隨後因身體不適,經篩檢後確診,該員工已依規定進行相關處理措施。而該名員工自17日起就未曾進入分行,目前已透過系統調查回溯,之前一週內可能與該員工接觸的客戶,並請主管機關協助進行必要的防疫作為。

至於中華郵政的確診案例,中華郵政在18日表示,1名檔案室內勤員工在10日參加模範郵工表揚大會,隨後又和其他3名郵局同仁去萬華阿公店「續攤」,晚間再傳出,另有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員工,也跟5名同事去萬華吃消夜,隨後發燒確診。昨日,中華郵政又出現1名快篩陽性員工,職位是快捷收發股外勤,主要負責駕駛大貨車載運郵件,目前已被留置隔離,待PCR核酸檢測結果後,續做通報。

中華郵政表示,相關上班場所已要求做消毒,另近日內有接觸過這些同仁的員工,公司也一定會要求快篩、採檢,目前已啟動分流辦公。不過,接二連三傳出有員工確診,讓內部員工相當緊張,擔憂病毒傳染力強,稍一不慎,就有可能確診,造成越來越多的確診病例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國內3家金控富邦、國泰、合庫均爆員工染疫
前國策顧問黃天麟享壽93歲 曾寫信給李登輝成「戒急用忍」關鍵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