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中華郵政11人染疫!工會建請納入疫苗公費對象 遭衛福部暫否決

by 洪 玲玲

文字撰稿:洪玲玲
主圖說明:台北金南郵局,一名郵政內勤窗口人員確診。林玉偉攝

中華郵政繼5月29日上午一名金南郵局快篩陽性窗口人員確診後,晚上又新增2名員工確診,分別是台北南港郵局跟新北三重郵局郵差,中華郵政累計11名員工確診。面對民眾在家防疫而提升的物流需求,郵局內勤和外勤的感染風險增加,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日前行文衛福部,建請將郵政員工納入covid-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,但衛福部考量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,暫不納入。

「維持國人運輸需求,運輸工人應列公費疫苗」面對台灣新冠疫情升高,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和其他10個交通運輸相關工會,已多次呼籲衛服部「交通運輸業同仁應列為公費優先施打疫苗對象」。

衛福部5月的回函,仍暫不將郵政人員納入疫苗公費接種對象。圖:翻攝自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臉書

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理事長廖迺辰表示,自疫情爆發以來,郵局內勤和外勤,都承受著接觸不特定群眾的高風險壓力,若台灣進入四級警戒,郵局仍會照常上班,因為民眾要靠郵差來傳送防疫物資,因此一個月前工會就在主張,郵政員工應列為公費優先施打疫苗對象,「目前企業工會也是跟進我們的呼籲 」。

廖迺辰認為,郵局外勤、內勤接觸人很多,基於「超前部署」的想法,應該要保護運輸業員工,列入疫苗優先施打的對象,現在郵政確診案例增多,和銀行不同,只有郵局在週六還有營業半天。但當疫情進入社區後,郵政員工非常擔心,因為工作而需頻繁接觸不特定對象,會不會讓自己成為下一個防疫破口?

面對民眾在家防疫而提升的物流需求,郵局內勤和外勤的感染風險也在快速增加。圖:林玉偉攝

「現階段當然是讓醫護優先打,我們排最後面也沒關係!」廖迺辰只是希望,衛福部能將郵政員工和其他10個交通運輸相關工會的人員,也能列入疫苗公費接種對象,但衛福部已回文否決,連同其他交通運輸相關的工作人員,都暫不納入。

對此,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仍繼續努力,降低郵政員工的染疫風險,上週四已行文雙北市政府,建請地方政府能用行政命令,要求郵局停止週六營業,目前正在等待市政府回覆。

中華郵政已證實,台北信義郵局、三重郵局的2名郵差,目前感染源不明,信義郵局匡列的11名員工快篩及核酸檢驗結果都陰性。至於三重郵局郵差,目前仍未疫調出與哪個確診者接觸過,日前出現發燒症狀,目前反反覆覆發燒中,確診後還沒有醫院收治,新北市衛生局正在積極處理中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中央、北市吵空病床 柯P飆罵:講幹話!
新冠三級戰》「3+11」陳時中說詞反覆 邱臣遠批公然說謊!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