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【直擊】指揮中心喊分流買菜 傳統市場仍人擠人

by 林 意筑

文字撰稿:林玉偉
攝影:林玉偉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現,有許多確診案例的足跡和接觸史,都是在傳統市場。指揮官陳時中也再三提醒,黃昏市場和傳統市場,都有染疫的可能性,希望確實管制人流,副指揮官陳宗彥則建議民眾,可以用Google地圖觀察目前的人流狀況,自行分流採買,不要擠在同一天。

不過,在傳統市場裡,民眾是否辦法自主達成指揮中心的要求?

《毅傳媒》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某傳統市場直擊,週日的早晨,天空下起毛毛細雨,沒想到,市場一早還是湧進了許多人。但有民眾表示,今天的人潮,其實已經比昨天「少很多」。

在這處傳統市場入口處,有警察辛苦站崗管制和進行宣導,但記者進入市場裡實地觀察,仍然有人擠人的狀況發生,現場以婆婆媽媽居多。雖然大家都有按規定配戴口罩,卻經常不小心擠在一起挑選果菜、魚鴨雞肉等,彼此肩並肩,幾乎無法做到指揮中心宣導的「戶外要保持應有的安全距離」,甚至還有人擠不進去,只能在後面等待。

走到偌大的市場外圍處,縱橫交錯的數條巷子,幾乎每條巷子都有攤商進駐,每攤也多數有人在採買,氣氛相當熱鬧。

在傳統市場裡,這些近距離的接觸、群聚,令人怵目驚心,在無法落實分流採購的狀況下,傳統市場勢必成為一個防疫大破口,值得相關單位警惕。

看更多
民進黨社群中心主任黑3大疫苗二期上路 鄉民打臉回嗆「我就是三期受試者」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無端遭罵「原住民被寵壞」 監視畫面打臉原PO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