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自行車玩高雄鳳山 市場小吃、眷村美食別錯過 曹公圳親水河岸拍美照

by 林 涵青

你來過高雄鳳山嗎?鳳山除了古城、客家文化,更匯聚南北各路美食,近年南臺灣第一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開幕,更讓鳳山增添藝文氣息,並擁有宜人綠地空間。高雄市政府打造鳳山舒適生活圈,配合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從鳳山延伸,推薦大家輕鬆騎著腳踏車就可以輕鬆飽覽鳳山風光。

整理撰文:林涵青
圖片提供:高雄市政府、姊妹淘部落客

鳳山因位於交通要道,開發較早,過去曾是軍事重地及傳統政治中心,人文歷史資源豐富。時至今日已成為高雄藝文與觀光發展並重區域,更於2021年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。除古蹟林立也匯聚南北各路美食種類,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鳳山的故事,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近年也積極整合觀光資源,結合時下正夯的單車輕旅行及在地導覽,讓民眾能更輕鬆自在的探索鳳山的內在美。

騎腳踏車沿曹公圳河岸漫遊輕鬆愜意。

鳳山人文歷史底蘊豐富,歷經時光演變,鳳山有東便門、訓風砲台古蹟、香火鼎盛的雙慈亭及龍山寺、刻畫時代記憶的黃埔新村、庶民廚房的兵仔市及中華市場美食街,文藝匯聚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,觀光資源豐富,不論是想要輕鬆愜意享受悠閒時光,還是尋找巷弄美食,或探訪古蹟歷史故事,都很適合騎鐵馬「踅」鳳山,來一趟城市時光之旅。

鳳山第一市場(俗稱兵仔市)內有許多隱藏版美食。

了解在地生活推薦大家就從市場開始,在傳統美食匯集的集散地第一市場(俗稱兵仔市)、第二市場(公園仔市)及中華市場,有網路人氣的無名肉燥飯魚皮湯、古早麵、鵝肉、「三輪的店」黑輪等。消夜場不敗人氣首選擇有中華市場鹽酥雞、當歸鴨、鮮魚湯、綠豆湯、肉燥飯、泰國菜、愛玉冰、「碧南庄」肉圓。此外香酥鴨、「一合居」饊子餅、酸白菜火鍋等各式南北眷村美食各具特色,還有人氣冰店「良品冰室」「冰塔」等,多元小吃美食,三天三夜都吃不完。

50年黑輪攤「三輪的店」可是網路打卡名店|姐妹淘部落客 提供

大嗑美食滿足味蕾後如何消耗熱量?快來曹公圳親水河岸騎腳踏車,或以漫步踅街的方式,欣賞沿路裝置藝術。緊鄰兵仔市場旁的民俗文化街及三民街販售各式傳統百貨、金仔、傢俱、佛具與祭祀用品等,蕃薯街上僅存幾家的批發商,可見到過往老街上批發生意的黃金時期;打鐵街在全盛時期各家靠著製鐵養家活口,現今還有幾家製鐵老店保存打鐵爐具。

另外,台灣第一座眷村「黃埔新村」就在鳳山,也是台灣少數完整留存的日治時期軍事宿舍群,來這裡可以聽住民講述如何傳承在地文化角度整修建築物,欣賞早期陸軍生活的各式軍用品,到收藏上萬張黑膠唱片唱片的「眷戀黑膠堂」串門子,感受眷村人情味。

黃埔新村為台灣第一個眷村,現則有特色店家進駐。

高雄旅遊網
官網:https://khh.trave
高雄日嚐366:https://reurl.cc/3OEyeV
FB:https://facebook.com/khh.travel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kaohsiung.bravo/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