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國內3家金控富邦、國泰、合庫均爆員工染疫

by 黃 彥宏

文字撰稿:黃彥宏
主圖說明:富邦金外觀。毅傳媒資料室

疫情持續延燒,國內金控業傳出3家皆有員工確診,分別是富邦金(2881)、國泰金(2882)與合庫金(5880)。富邦金15日先傳出1名內勤員工確診,今(19)日富邦人壽再傳出有1名內勤人員確診,而國泰金今也證實有1名員工染疫,至於合庫金則是在17日接獲通報,新北地區有1名員工確診。

在這波染疫潮裡,最大的受災戶堪稱富邦集團,台北富邦銀行日前傳出,有確診者曾到過內湖分行,造成分行緊急大消毒;而本月15日, 富邦金控甫傳出有員工確診的消息、今日下午,又突然傳出有1名北富銀的員工家屬確診,而且在這段時間,不只金控銀行,壽險今日也有內勤人員確診。

富邦人壽今發表聲明表示,一名內勤員工自費採檢,而衛生福利部今天通知其確診Covid-19新冠肺炎,不過該員工的同住家人採檢為陰性。富邦人壽表示,該員工的業務範圍很單純,不會接觸到客戶,而且該員一接到通報,其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上的辦公大樓也立即進行消毒,和這名員工同一個辦公樓層的全體同仁則一律居家辦公,也進行快篩檢測。

北富銀亦發表聲明指出,今天有同仁在下午1點半接獲家屬確診的消息,該員工隨即遵照台北市衛生局通知,返家等候進一步通知。北富銀強調,該員工是內勤人員,不會接觸客戶接觸,也不常接觸其他同仁,公司已經即刻安排消毒該員工的座位區及公共區域,並請其座位附近的同仁(未被通知匡列)返家,公司今晚將做全樓層消毒。

疫情越趨嚴峻,到處可見政府單位派員到高危險區域的街道上消毒。圖:毅傳媒資料室

此外,國泰金也在今日證實,總經理李長庚發給員工一封內部信件,表示昨天接獲通報,總公司仁愛大樓3樓有一位居家辦公同仁確診;總公司大樓已徹夜完成消毒,該樓層同仁也全體居家辦公。公司提醒,同仁居家辦公視同異地辦公,期間不進入職場,也禁止在其他時段與辦公室同仁見面或聚會,這兩週是疫情關鍵時期,請員工理解並配合。

國泰金表示,公司從5月12日起就啟動居家辦公,目前雙北的居家辦公比例已經達到70%以上。此外,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的所有業務同仁也不進入辦公室,如需要服務客戶,都會要求同仁配戴口罩、做好防護措施。

合庫銀的部分,日前傳出土城分行一名員工姊姊確診,不過該員工事後篩檢結果為「陰性」。昨晚,合庫金獲悉,新北地區的內勤單位同仁經衛生單位通報為陽性,衛生單位已通知該同仁在家等候安排。合庫金為了降低染疫風險及考量同仁的健康狀況,決定該內勤單位在這段期間僅維持最少的辦公人力,並會視疫調結果再做調整;合庫金也同時要求,在該員工座位附近辦公的同仁,從即日起居家辦公,這段期間也要加強自我健康監測及管理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「防守打不贏戰爭」柯P轟:美國沒賣一支疫苗給台灣
新冠三級戰》找到了!萬華阿公店失聯27外籍女陪侍採檢中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