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北醫4護理師確診 排除院內感染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圖片來源:翻攝自Google Map

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以來越來越嚴峻,今(19日)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,希望能有效阻隔疫情,但台北市3大醫院從上午卻陸續傳出院內有人員確診,先是台大醫院工務室員工、台北榮總工友確診,晚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傳出4名護理師染疫,院方稍早已證實。

北醫今晚稍早發出聲明,表示日前接獲通知,指院內員工聚會中,有員工同行友人的家屬居住在萬華,且已確診,院方隨即主動通報並接受篩檢,16日確認兩名病房護理師染疫、17日又再確認兩名病房及手術室護理師確診,陸續讓4人隔離並接受治療。

北醫也表示,17當天隨即啟動應遍機制,匡列了員工及病患共72人,並緊急採檢及隔離,今結果陸續出爐,目前皆為陰性,院內也同時啟動環境消毒,並暫停住院作業,初步確認感染源並非來自院內,因此為社區感染而非院內感染。

看更多:
新冠三級戰》榮總工友確診 手術室大消毒
新冠三級戰》台大澄清未達院內感染 停止收容輕症患者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