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台大澄清未達院內感染 停止收容輕症患者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照片來源:翻攝自台大醫院直播記者會

台灣疫情持續延燒,負擔台北市醫療能量的台大醫院,今(19日)傳出10名員工感染,院方緊急召開記者會,否認本次事件屬「院內感染」,強調確診員工初步判定是在院外染疫,台大醫院也表示,目前已門診降載、停止收治新病患,希望將在48小時內完成6、7千名員工及醫護人員的普篩,但目前重新開放的時間仍未定。

對於院內出現10名員工感染,台大醫院稍早緊急召開線上記者會,表示染疫的員工屬工務室,平常在院內施作工務時不會接觸到病患,且事後的環境採檢,有採檢到病毒的地點都在辦公區內,另外9名目前採檢陽性的員工,也都是跟他有密集接觸的同事,初步研判他應並非在院內受到病人感染,因此與「院內感染」的定義不符。

台大醫院也強調,目前急診將把醫療能量保留給院內員工,將停止收治新冠肺炎輕症的患者,但對於重症患者仍會協助治療,除此之外,也預計在48小時內完成6、7千名員工及醫護人員的普篩,但回歸正常運作的時程仍未定。

看更多:
新冠三級戰》台大醫院10名員工確診 全院緊急普篩
新冠三級戰》審慎樂觀!楊志良:台灣不會進入四級警戒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