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台大公衛院副院長陳秀熙示警 不落實公衛將大爆發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蔡暉宏、林玉偉拍攝

在疫苗嚴重不足情形下,台大公衛學院教授、副院長陳秀熙今天分析稱,如果自15日起不能夠嚴格實施公衛介入措施(NPI),會演變成四級警戒,單日確診逾100例會持續至6月底;如能達到90%的NPI,就能避免社區流行大爆發和第四級警戒。

陳秀熙是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科學線上直播時解釋,NPI指的是停課、8大場所關閉、90%實施口罩、個人洗手,以及公共場所酒精消毒習慣。

英國研究也顯示英國株的病例再生數相較之前盛行株在不同NPI措施下增加43%到90%。

陳秀熙強調,在家戶群聚感染部份,台灣及加拿大研究均顯示,英國株提高家戶群聚傳播力約1.3倍到1.4倍,而針對無症狀為1.9倍、症狀前期為3.4倍。

因此,他也示警稱,這2種個案都是在症狀發生前,顯示隱性感染相當強,根據台灣基因定序結果指出近期群就有37例是英國株。

看更多

看更多:
新冠三級戰》台大醫院10名員工確診 全院緊急普篩
新冠三級戰》柯文哲看過來!環南市場爆防疫破口 隔壁家禽市場有人先中招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