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全國熱區普設篩檢站!陳宗彥宣布五大防疫重點

by 林 意筑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片來源:翻攝自YouTube

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以來越來越嚴峻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(19日)宣布,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3級,從今天起每天上午九點半舉行全國防疫會議,整合防疫資源。今日(20日)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舉行全國防疫會議,用以整合防疫資源、檢視執行進度、駁斥假訊息作為三大任務。

今日會議有 5 點大重點:

一、 請各地方政府儘速盤點熱區採檢站設立事宜,並提報指揮中心評估協助。
二、 針對採檢、後送就醫、診療程序及集中檢疫場所設置標準等,請指揮中心相關單位會後盡速研議提供各地方政府。
三、 有關地方政府防疫物資需求,請提報指揮中心,以及時撥補,以利時效。
四、 醫療資源整合部分,後續將由衛生福利部石崇良次長統籌進行全國盤點與分配事宜。
五、 指揮中心已於 5 月 16 日授權地方政府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發布原則,將進行整合跨區域公共場所活動史及處理流程,供各地方政府參考。

陳宗彥也提到,全國熱區普設篩檢站,而熱區快篩主要鎖定疫情已在社區流行的區域。

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日前也表示,如今台灣遇到傳播比較快的變種病毒,一有漏網就會擋不住,指揮中心應慎重評估,推動各縣市也跟進快篩,透過社區診所或檢疫所展開快篩,可以先找出潛在的感染者。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