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採檢耗時非戳鼻孔 田知學轉po請唐鳳出手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鄭存廷拍攝

疫情多點開花,不少縣市紛紛在熱區設置篩檢站,但常見民眾大排長龍,振興醫院美女醫師田知學就轉發醫勞盟發文,各地醫院與篩檢站回報,主因在於繁瑣的行政程序所致,並且呼籲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能夠出手協助。

根據醫勞盟稱,從各地的醫院與篩檢站回報,整個篩檢作業最大的瓶頸,其實不是篩檢戳鼻孔這件事,這件事可以非常快, 而是其他繁瑣的行政程序。

譬如掛號印貼紙甚至急診的篩檢站還得key完整病歷進行傳染病通報,還有批價等。

醫勞盟建議,是不是這一些最繁瑣的程序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省略,譬如篩檢檢體就採用條碼流水號,然後跟篩檢者身份證或健保卡連結即可?希望唐鳳能看到並且協助解困境。

擷自田知學臉書,長時間穿戴防護衣後,鼻樑破皮嘴唇發白

田知學也轉po這篇文章,網友熱心「蓋樓」tag唐鳳,還有人協助分享唐鳳臉書網址,但目前還未釣出唐鳳本尊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【幕後】陳時中15小時內拍板!台大醫院全院普篩
新冠三級戰》朝陽科大淪陷 同學、室友緊急隔離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