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找到了!萬華阿公店失聯27外籍女陪侍採檢中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圖為萬華茶室,陳睿緯攝

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,當屬北市萬華區最為緊繃,不少確診案例都跟萬華有相當程度的地緣關係。警方追查,列冊管理的27名外籍女陪侍在事件曝光後集體失聯,有人懷疑她們可能為躲避追查而流竄到中南部,恐造成疫情破口,讓中南部人捏了一大把冷汗。所幸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,警方今(19)日已全數聯繫上這些外籍女子,並勸導她們前往採檢站篩檢,據悉稍晚採檢結果就會出爐。

黃珊珊表示,針對在萬華的性工作者,有掌握的部分目前都已經聯繫上了,當地警方也都有持續勸導相關性工作者,盡速接受採檢。黃珊珊強調「她們不是犯人」,因此沒有辦法強制採檢,不過都已勸導她們接受採檢後,若有確診者,會盡速將她們送醫治療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,萬華警方已連繫上失聯的性工作者,她們也配合接受採檢。圖:北市府提供

柯文哲之前也針對非法移工、性工作者,下達「特赦令」,並且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勸導、追蹤,之前,台灣有5萬個沒有取得身分證的外籍移工,但北市府現階段以防疫為重,非法居留的部分,目前暫時先放在一邊。

萬華分局統計,廣州街、三水街一帶有65間茶室,已通知22間負責人轉告員工及女陪侍進行採檢;另有43間店家則有沒留電話、電話空號或負責人隔離等狀況,但警方都積極聯繫。

針對外籍女陪侍失聯的事件,萬華分局透過臨檢紀錄,清查出外籍女陪侍約有80人,經連繫後有15人接受採檢,勸導後有34人接受採檢者。據了解,警方能掌握的80人名單中,有2人已經返回中國、1人正在被隔離、另有1人因為簽證逾期已離開台灣。其餘失聯的27名女子,警方今天都已經聯繫上,並請她們主動接受採檢。

警方努力修補破口的同時,外界的矛頭卻指向台北市,質疑台北市遲遲不公布各行政區的疫調足跡。對此,柯文哲說,要公佈可以公布,但從現在開始要當作「你身邊就有感染的人」;黃珊珊則解釋,目前萬華確診案例有216起,但其他行政區的平均數都沒有超過20例,其實公不公布並沒有差別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東森記者採訪萬華茶室快篩陽性 接觸同業也去檢測
新冠三級戰》躲13年通緝犯走跳萬華確診被逮 收留友人痛罵「夭壽」!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