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躲13年通緝犯走跳萬華確診被逮 收留友人痛罵「夭壽」!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來源:楊姓通緝犯躲了13年,因確診新冠肺炎遭逮。新莊警分局提供

81歲的楊姓老翁日前自費採檢後確診陽性,不過他害怕隱藏13年的通緝犯身分曝光,直接關機搞神隱,衛生單位連忙通報警方協尋,全副武裝的警方不敢大意,終於在板橋一帶逮到楊翁。駭人的是,楊翁留宿友人住處,竟隱瞞對方確診的事實,楊被戒護送醫時消息曝光,友人大罵他「夭壽」!承辦警方也坦言:「非常害怕,根本不敢回家抱小孩!」

警方調查,楊翁平常多半在萬華走跳,日前得知萬華爆出疫情後,自覺與萬華茶室館有「人與人的連結」,因此自費採檢,不料得知確診後竟關機失聯。衛生單位深怕老翁造成疫情擴散,緊急通報警方協尋;警方前往楊翁採檢時留下的地址,左右鄰居向警方透露「幾天前就沒看到他了」,楊翁疑似刻意隱藏自己的去向。

確診的楊姓老翁(右邊紅圈),深怕通緝犯身分曝光,竟然跑去找不知情的友人留宿,搞得友人也可能染疫。圖:新莊警分局提供

警方不死心,從楊翁的朋友圈裡查到相關地址,警員、衛生局人員逮人時全副武裝,等破門而入時,驚見楊翁身旁還有另外兩名友人,兩人從衛生人員口中得知楊翁確診時,不禁大罵一聲「夭壽」。這下他們才知道,楊翁找他們留宿,原來是為了躲警方。

警方清查戶役政資料後,得知楊翁涉犯已廢除多年的《肅清煙毒條例》,並在2008年遭到通緝,因為不想通緝犯身分曝光,寧可染疫給別人也不願求助衛生單位,楊翁被逮後還苦苦向警方哀求「不想被關啦!」

警方將楊移交歸案,但當下協助戒護送醫的警員,也擔心的對《毅傳媒》說,「說不怕是假的,是真的很害怕,如果碰到過他(楊翁),我是不是也可能會染疫?我小孩還小,若傳染給家人,不知道該怎麼辦!現在正常出外值勤、巡邏、宣導,但回到家,我都不敢抱小孩!」

深入社區防疫的警方是高風險族群,基層警員內心備感心酸,也感嘆「不敢回家抱小孩」。圖為警方臨檢未停業的電子遊藝場。圖:新莊警分局提供

事實上,衛生單位、醫護人員是面對染疫者的第一線人員,但深入地方社區的警職人員,更是高風險族群,例如臨檢八大行業、清查未如實歇業場所及宣導民眾戴口罩,面對著各式各樣的人時,其實也是讓自己曝露於社區潛在的感染鏈中。

此外,衛生單位進行疫調及維持快篩站秩序時,也必須出動警界「鷹眼高手」協助,日前警界爆出首起確診,搞得派出所關門消毒,警方值勤面臨的風險可見一般。警政署目前爭取讓警職同仁優先打疫苗,雖然稍微能安撫軍心,但疫情變化極快,警界淪陷一事,恐怕難以避免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東森記者採訪萬華茶室快篩陽性 接觸同業也去檢測
新冠三級戰》本土激增267例!全國升至三級警戒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