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紫軍提深層地熱能源解方 批政府政策做半套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擷自杜紫軍臉書

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今日在長風基金會線上活動時開示,「深層地熱」才是解決台灣缺電最重要的機會,他再度預測,美國在2025年有機會商業化,台灣拿到這項技術的時間點會落在2035。

杜紫軍在7年前任經濟部長時,就神預言在2021年將絕對會限電,被網友大讚「先知」。

用電尖峰的7、8月尚未來到,國人近期在1周內,就面臨了2次緊急分區限電,引發廣大民怨。

長風基金會今日舉辦「線上小聚」,邀請杜紫軍開講和接受網友提問,活動由日知會理事長王誌慶主持。

「do the things right,遠比do the right things更為重要!」杜紫軍稱,國民黨時代即推動替代能源,但重點要穩健,蔡政府非做三接不可,原因只有3個字:「電不夠」。

杜紫軍稱,三接是在李登輝總統時代就已經開發和通過環評,如果核四蓋成(運轉)就不需要三接,核四廠內還有總統蔡英文任副院長時去視察,希望早日趕工完成的照片。

「增加太陽與風力發電,中午夠,傍晚就不夠,等於只做了半套。」杜紫軍強調,電力成長供給就要增加,而且必須是「24小時穩定供應」。

「太陽下山就沒電,沒風就沒電,只有深層地熱沒有時間限制。」杜紫軍評估,美國能源總署預估在2025年有機會商業化,這是台灣解決缺電問題最重要的機會。

他最後並表示,蔡政府很多替代方案都不要,只剩下天然氣發電,但是能源是科學不是政治,未來台灣「有一段苦日子要過。」

杜紫軍當年答詢情形傳送》 https://reurl.cc/dVK8m8

看更多
蔡英文就任1周年 疫情、停電、萊豬重挫好感度

人禍!513大停電 竟是台電員工操作失誤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