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不爽車禍賠償 造謠對方是「防疫破口」遭警上銬帶走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照片來源:新北市警局提供

全台確診病例暴增,也讓疫情越來越嚴峻,但卻有人利用民眾恐懼的心理趁機挾怨報復,新北市新店一名邱姓男子日前與人發生車禍,因不滿後續賠償問題,竟到處造謠對方是染疫的「防疫破口」,更公布對方個資,引起民眾慌恐,警方找上邱男並將他上銬拘提到案,依違反《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等罪嫌送辦;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將其聲押禁見,台北地院晚間裁定收押。

警方調查,邱姓男子(33歲)日前與人發生車禍,因對賠償金額不滿,竟然連番騷擾對方,不但頻至對方住處放鞭炮,更拿糞水潑撒在對方門口,讓附近鄰居都敢怒不敢言,不少人也在網路上抱怨邱男行徑。

邱男張貼傳單誣指對方是確診的「防疫破口」,被警方拘提後送辦。(圖:翻攝畫面)

警方表示,疫情升溫的這段期間,邱男看準民眾恐懼新冠肺炎的心理,竟製作多張傳單,造謠對方已確診還到處趴趴走,不但指對方是「防疫破口」,更公布個資,讓附近居民極為恐慌,警方調查後隨即確認邱男涉有重嫌,日前將他拘提到案,並查扣電腦、手機、隨身碟等證物,訊後依法送辦。

看更多:
雙北疫三級》警察染疫首例!蘆洲分局基層警確診 疑與獅子男有關
【獨家】疫情升溫!警政署急調鷹眼高手 比對獅子會、萬華女足跡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