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東明攝

雙北疫三級》警察染疫首例!蘆洲分局基層警確診 疑與獅子男有關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來源:新北市蘆洲分局。毅傳媒資料照

新北市府(17)日傳出有府外員工確診,市長侯友宜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證實此事。警政署透露,確診案例為新北市警局蘆洲分局成州所某位年約30歲的男警,染疫源頭則疑似與前五股獅子會長「獅子男」有關,因該名男警連2日來出現喉嚨不適、發燒等相關症狀,經篩檢後確診陽性,感染新冠肺炎。警政署也證實,該員警為台灣警察感染新冠肺炎確診首例。

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則指出,確實有警察染疫,因為警察有巡邏外勤,屬於高風險人員,目前已匡列、隔離該名男警的相關接觸個案,並進行採檢,今日採檢結果就會出爐,以圍堵疫情破口。相關個資、染疫情況,因屬個資不便透露,一切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。

據了解,該名成州所確診男警5月14日晚間發現有輕微症狀,當晚請假前往醫院採檢,16日晚間接獲衛生局通報確診,而該男警的染疫足跡,不排除與被冠上「超級傳播者」的前五股獅子會長有關,目前正在釐清其活動情形,來調查其感染源頭。

看更多
雙北疫三級》疑勤跑萬華基層染疫 北市議員劉耀仁助理快篩確診
雙北疫三級》團結一心!北市空城畫面曝光 信義區、西門町沒人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