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「獅子王」紅到時代雜誌 陳建仁:2000萬劑疫苗採購中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蔡暉宏、陳睿緯、鄭存廷拍攝

美國時代雜誌《TIME》報導稱,因為虛假安全感與茶室戳破台灣疫情防線,而「獅子王」至少接觸了115人,揭露了台灣防疫的脆弱性。

報導稱,台灣正處於首次大規模流行過程中,從總數不到1300例,在一周內激增至3100例。

「現在證明台灣(病例)的爆發是,對一個相對未受疫情影響的社會,是否可以有效地利用世界上其他地方學到教訓的考驗。」文中如此強調。

台灣防疫是如何失敗的?文中稱,除了「獅子會」群聚外,社區是從華航貨機機組人員開始,諾富特飯店違反規定,納入隔離機組員與入住客人,加上「3+11」新制。

另一個疫情快速升溫的主要原因,是台灣疫苗接種率低到只有2%,「落後於世界上其他大部分地區。」

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時解釋,台灣等到其他監管機構批准疫苗後才開始達成採購協議,大多數首批產品章被其他政府搶購一空,台灣目前已經從各種來源,「獲得了約2000萬劑疫苗。」

文中並解釋這2000萬劑的主要來源,「是兩種國產疫苗可能填補這一空白。」陳建仁補充說,政府計劃在完成第三階段功效試驗前,就會開始授權疫苗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公衛系統大塞車!北市約50名確診者「被失聯」
「無罩」街友被檢舉 不滿盤查揮刀砍傷警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