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罩」街友被檢舉 不滿盤查揮刀砍傷警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照片來源:翻攝畫面

台北車站旁的一名街友,今天下午因為沒戴口罩到處閒晃遭人檢舉,警方到場處理時,他竟突然抓狂,突然抽出開山刀朝警員揮砍,警員反應不及遭砍中手掌、脖子,當場血流如注,所幸同行的另名同事與支援警力一同制服街友,警員送醫後也無大礙,警方問訊後將街友依妨害公務、傷害等罪嫌送辦。

余男見支援警力趕到,還作勢揮刀要砍涂姓警員。(圖:翻攝畫面)

警方表示,余姓街友今天下午在台北車站附近閒晃、撿拾物品時,被路過民眾目擊未戴口罩而報警,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的涂姓、邱姓兩名警員到場處理,余男疑似怕自己通緝犯的身分被發現,突然抽出開山刀砍向邱姓警員,造成邱員手掌虎口、脖子遭砍傷,血流不斷。

事發當時,一旁的涂姓警員看到自己的同事遭砍,隨後與前來支援的警力一同將余男制伏並帶回警局,而邱員經救護車包紮、送醫後已無大礙。警方查出,行兇的邱男本身因為竊盜案而遭通緝,在偵訊過後,將他依法送辦;另外,中正一分局也承諾讓兩警從優敘獎,並給予公傷假、及負擔醫療費用。

看更多:
男不爽車禍賠償 造謠對方是「防疫破口」遭警上銬帶走
全身而退!松山之亂滅證所長、巡佐緩起訴確定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