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北市快篩陽性上升 在家確診待救者有112人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萬華剝皮寮篩檢站,陳睿緯攝

台灣本土案例暴增,台北市今(22)日召開疫情記者會,北市長柯文哲說,快篩陽性率略升,是反映前二周感染狀況,大家不必恐慌;至於北市在家確診待救者,副市長黃珊珊坦言,還有112人,目前已陸續送往防疫旅館安置。

柯文哲說,昨有1332人快篩,平均陽性率從起先10%左右開始降,之後又略微上升到7%。但他請大家不必恐慌,因為第一波萬華茶室館感染,民眾當下不知道,等到母親節活動擴散,反映了前二周感染狀況,民眾才自動自發封城,而效果要等到下周才看得出來。

目前採檢的個案狀況不一,柯文哲指出,確診案例有很多是上周採檢,因為過去沒有把快篩當作確診標準,導致病例數字爆增。還有人是到醫院作PCR核酸檢測,卻是在家裡才接獲通知確診的,他建議,尚未接到通知的採檢者,最低要求是一人一室,可以的話,一人一戶最好。

北市府今公布若入住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者,入住超過10天且退燒,不具感染力即可出院。圖:北市府提供

柯文哲解釋,北市已經要求各大醫院急診時,作PCR檢測時也同步作快篩,這樣可以加快檢測流程,以往患者返家才通報確診的情況,下周開始就會變少。而未來一週廣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後,也會降低醫院負荷。

柯文哲強調,確診者有80%是輕症或無症狀,不用住院吃止痛藥就撐得過去,為了避免無症狀病人擊垮醫院,以後住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者,入住超過10天、退燒超過1天,且Ct值大於30(不具感染力),即可解除隔離出院。

至於,北市還有多少在家待救的確診者?黃珊珊則補充,目前確診且聯絡上送往檢疫所的部分有112人,但中央給北市的量能只有3分之1,因此北市將待救的確診者送往防疫旅館安置,目前檢疫所與防疫旅館收容了784人,等到第一批快篩陽性民眾10天後解除隔離,檢疫量能就可以不停運轉、循環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「校正回歸」成流行語 網友笑噴:蓋牌就蓋牌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公衛系統大塞車!北市約50名確診者「被失聯」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