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「校正回歸」成流行語 網友笑噴:蓋牌就蓋牌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指揮中心提供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323例確診案例,其中321例本土;另有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。不少網友質疑校正回歸,「蓋牌就蓋牌嘛,XD。」

陳時中繼「人與人的連結」,再創校正回歸的「防疫金句」。記者會上媒體記者質疑,何謂校正回歸?是否為為了不影響股市,所以一口氣積到了周六、日再公布。

陳時中回覆時稱,沒想到那麼多,是因為之前篩檢塞車,申報程序簡化加快,「累計的案件爆出來,跟股市完全無關。」

「原本申報欄位太繁瑣,簡化為8項就會加快,相信以後這樣的影響會減少。」陳時中面對記者連番詢問時稱,校正回歸是用採檢日和發病日去換算就是回推的方式。

塞車的問題大量被解決,但未完全解決,簡化後能盡速知道疫情的狀況。陳時中也強調:「這是從1.4萬多件所產生出塞車400件的情形。」

經媒體連番質詢,陳時中稱,為什麼要回歸?這數字有代表意義,對疫情判斷非常不利,回歸後看趨勢和採檢陽性率,不是要為了向大家報告,一定要「回推」回去,整體疫情才能看得很清楚。

指揮中心目前也正研究運用健保健康存摺,讓病人能夠即時知道檢疫結果。

網友紛紛在PTT及社群熱烈討論和「蓋樓」質疑,「天能的技術已經發展出來了嗎」、「期末考分數被校正回歸?」、「蓋牌與校正回歸的差別」、「范雲回歸。」、「今天早餐吃太多我決定校正回歸。」

更多人在問,「校正回歸是啥鬼?」、「蓋牌就蓋牌嘛 XD」、「就是不想一次秀+7XX啦 幹」、「這個政府真的很會創造名詞,私菸變超買,墜機變迫降失敗。」、「以後平常都零例,假日再來校正回歸就好啦!」

看更多
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公衛系統大塞車!北市約50名確診者「被失聯」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公衛能量拉警報!板橋婦人採檢4天後才通知確診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