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公衛能量拉警報!板橋婦人採檢4天後才通知確診

by 洪 玲玲

文字撰稿:洪玲玲
主圖說明:有確診民眾向《毅傳媒》投訴,她採檢後4日後才接到通知確診。民眾提供

本土疫情持續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1)日宣布,國內新增31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第二次單日突破300例,未減緩的疫情,不斷衝擊醫院和公衛人員的處理量能,有確診民眾向《毅傳媒》投訴,她採檢後3日都沒接到通知,以為自己陰性沒事,隔日接到確診通知,嚇得不知所措。

《毅傳媒》接獲民眾投訴,新北市板橋有一名C姓婦女在5月16日出現症狀,前往醫院採檢,至19日已滿3天,均未接獲衛生局通知,根據指揮中心「COVID-19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及個案處理流程」第二點指示,民眾若採檢3天後未接獲通知,則表示檢驗結果為陰性,如檢驗結果為陽性,將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主動通知及安排就醫。

在家自主隔離3天的C女未接獲通知,認為檢測結果應為陰性,代表自己未感染新冠肺炎,19日晚上就出門買晚餐。未料20日突接獲衛生局電話通知確診,並於電話中完成疫調。C女說,在5月11、12曾搭乘遊覽車,參加一日遊旅行團,記得同車的有萬華人,還去彰化採葡萄,回家後13日開始咳嗽,16日看到新聞覺得疫情嚴重,便趕快去醫院採檢。

根據指揮中心「COVID-19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及個案處理流程」第二點指示,民眾若採檢3天後未接獲通知,則表示檢驗結果為陰性。民眾提供

C女確診後,症狀目前仍屬輕症的C女被告知待在家中,其餘家人也陸續出現咳嗽等症狀,但20日未接獲衛生單位採檢通知,C女直到21日傍晚,才被通知將安排她前往集中檢疫所。

C女家人表示,從自身遭遇推測,新北市現在處理確診者的公衛疫調量能,可能很吃緊,確診者資料的彙整和掌控,是一大問題,她們詢問衛生局疫調人員,為何採檢4天才通知?衛生局人員竟告知紀錄上是19日採檢,讓民眾一頭霧水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連日來確診個案暴增,疫調人力吃緊,新北市衛生局人員全力投入個案疫調及轉送作業,不過無法快速消化每日新增百例個案的壓力,以至於出現有延遲通知情形,目前已經加派人力,新北市警察局也投入人力支援協助疫調工作,希望能更加速作業,讓民眾得到妥適的安排。

指揮中心告訴社會大眾,民眾若採檢3天後未接獲通知為陰性,但現在出現檢驗或疫調不及的狀況,指揮中心該如何因應?《毅傳媒》按照疾管署公關室採訪辦法的格式,將問題電郵至公關室公務信箱,至截稿之前未能獲得回應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公衛系統大塞車!北市約50名確診者「被失聯」
新冠三級戰》陳佩琪爆氣 打電話嗆柯P:聽你話打疫苗就是賤?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