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【圖解】陳時中心疼警察哽咽 全台20官警染疫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當地警方巡邏萬華剝皮寮快篩站,非當事人,陳睿緯攝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昨日在直播記者會上為了協助查緝失聯者或疫調的基層警方,感到不捨因此哽咽、落淚,未料今日傳出新北市刑警大隊、文山一分局、刑事局國際刑警科,陸續有第一線警員染疫,令人相當不捨,《毅傳媒》整理出目前染疫的警方單位,統計確診、快篩陽性人數,多達20名官警。

全台目前有20名官警染疫,尤以新北市刑大、北市文山一分局人數為最多。資料來源:《毅傳媒》採訪整理

事實上,警方在防疫上的任務是重中之重,不亞於醫護人員,任何問題都調度警力協助,舉凡勸導戴口罩、稽查業者落實防疫規範,或協助地方衛生單位查緝確診失聯者。然因病毒傳播感染力極高,警方值勤中感染的風險也隨之提高。

然而,全台疫苗不足,基層警人心惶惶,警政署也喊話指揮中心,盼比照醫護人員優先打疫苗,提供基層完善防護,安心防疫,但攤開接種疫苗的順位名單,警方居然只排在第5順位,令基層警方感到欲哭無淚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彭博全球防疫排名 台灣大跌至第15名
新冠三級戰》南投欲自行購買疫苗 陳宗彥:沒接到公文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