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在蘇貞昌、陳時中、張上淳等人的陪同下,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。

新冠三級戰》彭博全球防疫排名 台灣大跌至第15名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資料照片,行政院提供

《彭博》新聞社近日公布最新的全球「防疫韌性排名」(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),台灣在4月還在前段班的第4名,5月就急跌至第15名。台灣排名大幅下滑主因在於疫苗接種率過低,以及疫情擴散所致。

其實,台灣在去年11月的排名一度高居第2名,後來維持到4到7名之間,而疫苗接種率低到0.6%,成為大扣分的項目,其他有確診率、死亡率等評分項目。

亞洲國家除了台灣,包括日本、越南、印度、泰國、馬來西亞等國家,也都因為疫情擴散排名下滑。

原本排名第1的資優生新加坡,因為病例持續傳出,這次退到第2名,第2名的紐西蘭則登上冠軍寶座;即將舉辦東京奧運的日本,則由第7名跌至第14名。

看更多
【獨家】A、B組分流惹議 一銀「政策滾動調整中」
新冠三級戰》林瑋豐操作中共認知戰 黃士修向調查局檢舉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