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惡劣!醫護遭誆母親確診 院方緊急快篩才知遇詐騙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照片來源: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資料畫面

太惡劣了!全台疫情日趨嚴峻,卻有詐騙集團從中牟利,花蓮慈濟醫院一名醫護人員,前天清晨接到不明電話,對方向他誆稱他的母親在北部一家醫院確診,必須先匯款15000元診療費,他匯款後急忙通報院方,院方不敢大意緊急匡列、快篩院內300人,沒想到最後證實竟是遭詐騙,院方痛批:「簡直浪費醫療資源!」並協助報警。

花蓮慈濟醫院表示,一名任職於手術室的醫護人員前天(19日)清晨接到電話,對方自稱北部某醫院人員,並向他誆稱他的母親被診斷確診,需支付15000元後才能住進負壓隔離病房,該名醫護人員因為聽見電話那端的「媽媽」隱隱約約呼喚其小名,打電話回家又沒有人接,因此信以為真急忙匯款。

花蓮慈濟也強調,該名醫護匯款後馬上回報院方,院方也緊急啟動匡列機制,將相關約300名院內醫護召回隔離並進行快篩,第一階段皆為陰性,沒想到衛生局卻通知,並沒有該醫護人員母親的篩檢紀錄,他再度連繫母親,發現母親安然在家中沒有出門,證實遭到詐騙。

花蓮慈濟醫務秘書李毅強調,在這麼緊張的時刻,卻有詐騙集團利用疫情來詐騙,「造成的醫療業務延宕以及大量醫療資源浪費!」花蓮慈濟也已向警方報案,目前交由警方追查中;針對詐騙、假訊息事件頻傳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也強調,詐騙手法一直更新,但有一個原則,就是要你先匯款的大概就是詐騙,民眾要多加注意。

看更多:
新冠三級戰》陳珮琪爆氣 打電話嗆柯P:聽你話打疫苗就是賤?
男不爽車禍賠償 造謠對方是「防疫破口」遭警上銬帶走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