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快篩陽性率上升!疫情未趨緩 柯P:5/28解除三級不樂觀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萬華剝皮寮篩檢站,陳睿緯攝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公布,新增本土案例287起,另增加校正案例170起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,顯然疫情沒有趨緩,按照疫情現況,到28日解除三級警戒「不太樂觀 」,還是要跟新北市商量後,並且動態宣布疫情政策。

柯文哲也說,民眾自動自發封城,到下週五 (28日) 就可以說疫情過了、解除三級警戒,「不容易」、「不太可能」,他認為,雙北是首都生活圈,因此要跟新北市來商量,目前還是要動態宣布政策或命令。

柯文哲也強調,昨日,萬華的快篩站做了1299人,前天平均陽性率是7%,昨天略微上升到8.5%,顯然的「疫情沒有如效果中的趨緩」,因此,從24日起下達新的行政命令,要求北市包含早餐店、餐廳、咖啡店、百貨美食街及夜市在內,所有的飲食店、飲料店,全面「禁止內用」,只能外送或外帶。

台北市明日將會有20處急救責任醫院,加入快篩的行列以防堵疫情。圖:北市府提供

柯文哲也說,境內20處急救責任醫院自24日起加入快篩行列,快篩時間自早上8點到晚上8點,也請有症狀的人再來,醫療量能有限,講究成本效應下,不要一點症狀或接觸史都沒有就跑來醫院,這樣是浪費醫療能量。

柯文哲也說,臨床證實脫下口罩飲食或說話,是一個極度危險的感染途徑,不過目前傳出陽明山停車場爆滿,他認為,「 給同學停課,是讓你乖乖在家裡,不是讓你開party」 ,他更不希望有民眾包遊覽車出去玩,所謂(要民眾)自動自發封城,就是減少外出、不要群聚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今本土確診加校正增457例 死亡+6
新冠三級戰》三級警戒延至6/8?陳宗彥疑說漏嘴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