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快篩陽性將返家隔離 黃珊珊曝光中央新規定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北市府提供

台灣本土案例持續增加,確診人數重創醫療量能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26)日在臉書曝光,指揮中心的最新防疫規定,從今天起,快篩陽性患者將比照居家隔離者「加裝電子圍籬 」,也就是說未來快篩陽性者待在家,將成為疫情新常態。

黃珊珊在臉書上提到,北市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,僅收治輕症、無症狀的快篩陽性患者,然因連日來部分醫院出狀況,紛紛關閉急診或門診,所以重症送醫塞車,未來中央開放專責病房不限1人1室,相信能大幅增加病房量能。

黃珊珊也提到,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的快篩點,屬於醫療系統,快篩陽性需通報法定傳染病系統;從今天起,無症狀快篩陽性者將「居家隔離」,至於每起確診個案,都會有1位健康服務中心的同仁追蹤關懷,市府也會針對萬華地區加派人力。

黃珊珊強調,每位陽性患者都是同胞,沒有人故意染疫,「他們比我們還害怕,請大家將心比心,互相照顧與支持」、「現在有上千例確診病患在我們周圍,每天做好自身防護,保護好自己不受感染,就是幫助城市,更是保護國家。」

黃珊珊說,疫情還在持續升溫,大家不能掉以輕心,要假設身邊有傳染可能性,「保護好自己」也變成一個泡泡,就可以安心生活,這場疫災沒人可以置身事外,更沒有人會想放棄任何一個人,第一線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【圖解】陳時中心疼警察哽咽 全台20官警染疫
新冠三級戰》慘!病人塞爆躺走廊 北市聯醫工會求救:快撐不住了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