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

新冠三級戰》 等到8月打疫苗死傷慘重? 陳時中駁柯P:難預測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資料照片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質疑,如果等到8月打國產疫苗,這是「將國家命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」、「會死傷慘重」;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招回應稱,很難現在就做相關預測,現在就在努力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。

陳時中曾提及8月底會有1000萬劑疫苗,遭到柯文哲質疑。縣市首長也紛紛喊話加速採購和分配疫苗,甚至是爭取中央開放授權自行採購。

陳時中今天持不認同立場稱,現在很難就做相關(8月)的預測,他所稱的1000萬劑是指從6、7到8月的合計。

「如果只打第1劑,全國覆蓋率可達約4成。」陳時中稱,但其中也會有打第2劑的情形,同時已建置召募平台,有5千多位護理醫師人員會有提供施打疫苗的協助。

針對台北市稱手中疫苗所剩無幾,陳時中澄清,疫苗有分配到衛生局、醫院單位,市政府對轄下物資要有更好掌控,每天都有回報,(台北市)大概還有700瓶左右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新增11例死亡! 張上淳示警慢性病族群死亡率較高
新冠三級戰》死亡個案新高+11!本土確診加校正增633例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