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驚!病毒入侵核電廠 人員減少引限電疑慮

by 李 定宇

文字撰稿:李定宇
主圖說明:核一廠傳出員工確診,台電緊急進行大消毒。陳思明攝

戒備森嚴的核電廠,也擋不住病毒的侵襲!位在北海岸的核能第一發電廠,18號一名外包商前往快篩後發現陽性反應,廠內立即要求有共同足跡的同仁自主管理並赴醫院進行核酸檢測,未料23號廠內兩名同仁皆接獲通知發現確診,消息傳出廠內相當緊張,立即針對確診者過去接觸史,匡列至少41人以上,並要求居家隔離。

核一廠內驚傳有員工確診後,除了19號全場消毒,23號再針對兩名確診者員工的上班地點進行加強清消,除了曾搭過的交通車停駛外,也開始對個別辦公室進行人員進出實聯制,核一廠對外開會方式,則改以視訊連線方式避免人員接觸。

台電表示,發現員工確診後,核一廠立即匡列曾經與確診者接觸的其他員工,除必要安全維護人員留守以外,其它員工皆居家辦公。不過台電在本月發生兩次停電狀況,核電廠又是國安敏感場所,外界對核安及供電情形產生高度疑慮,擔心這次核電廠員工染疫,供電及核安是否會發生漏洞。

對此台電則強調,員工發生確診的核一廠,兩部發電機組在2019年已經全數除役,並未供電,目前有必要人員留守。運轉中的核二、三廠,目前無人確診,供電狀況穩定。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強調,疫情嚴峻之下,台電也相當努力防疫,由於需要人力在廠內維持電廠運轉,因此更細心規劃人力安排,強調台電為生產事業,穩定供電是台電首要目標。

看更多:
新冠三級戰》朝陽科大夜唱團疫情擴散 新增1位台中科大女學生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鯉魚潭旁盼植物兒18載 指標民宿:這次真的撐不住了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