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第一線防疫心聲 「汗水狂流、悶到頭暈」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照片來源:翻攝自《新北消防發爾麵》粉絲團

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,不只醫護人員壓力大增,第一線的消防員、警察也背負著染疫的高風險,新北市一名支援防疫巴士的消防員透露,由於車上不能開空調,全副武裝的他們在過程中不僅不能喝水、上廁所,悶熱的環境更讓防護衣底下早已汗水淋漓,「把手舉高,就可以感覺汗水從手臂流到身體裡」,讓人不禁心疼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艱辛。

消防員每次在出勤協助防疫巴士前,都得穿上一層層的防護衣、口罩級護目鏡。(圖:翻攝自 翻攝自《新北消防發爾麵》 )

新北市消防局昨(26日)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,片中訪問了這段期間支援新北市防疫巴士的消防員黃冠翰,他描述自己在過程中必須穿上全套防護衣,不僅不能吃東西、上廁所,更要頂著車上悶熱的環境照顧確診者,常常上車不到半小時,就能感受自己的汗在衣服底下狂流,有時候甚至會因悶熱頭暈。

黃冠翰形容,在防疫巴士上不能飲食、 還會熱到頭暈。 (圖:翻攝自 翻攝自《新北消防發爾麵》 )

黃冠翰也坦言,身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,父母還是難免會擔心,只能不斷的安慰他們,自己是在最完善的防護下進行工作,且事後都有消毒;對於工作的艱辛,黃冠翰樂觀地說:「最後只要聽到他們(患者)道謝,我覺得這都很值得啦!」並且他也呼籲,若民眾開車時看到救護車或防疫巴士,請多多禮讓,因為車上的人真的很熱,只希望能快一點點到達目的地完成任務。

看更多:
新冠三級戰》范雲神隱13天現身大談防疫 引發網友怒火延燒
新冠三級戰》中央堅決不普篩 消基會籲放寬快篩管道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