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中央堅決不普篩 消基會籲放寬快篩管道

by 呂 品逸

文字撰稿:呂品逸
照片來源:翻攝自消基會直播

新冠肺炎疫情急劇擴散,中央除了拒絕普篩外,也堅不放寬快篩的管道,造成多醫師長時間必須在第一線幫民眾快篩,也間接地耗損日漸不足的醫療資源,消基會今(27日)建議,除了放寬快篩試劑的取得方式外,也應讓護理師、藥師等醫事人員協助快篩,才能讓醫師把心力放在醫療上。

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,強調國外專家普遍認為篩檢能量不足,是導致這一波疫情高峰的主因,台灣之所以堅決不進行普篩,也是因為能量不足,目前國內快篩都是經由醫師操作,但國外早就開放受訓後的護理師、藥師等醫事人員協助,台灣也應朝這個方向前進,才能讓醫師將心力花在救治病人上。

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,目前快篩試劑仍屬於醫療器材,因此受到法律規範,取得的管道十分有限,中央政府應放寬快篩試劑的限制,並加強公共衛教的宣導,讓人民能自己快篩,消基會也強調,快篩的目的並非取代PCR,而是讓民眾能及早發現可能染疫,並從早期就開始自我救濟、隔離,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。

國內快篩試劑製造商寶齡富錦生技也與消基會合作,捐贈快篩試劑給各縣市政府,寶齡富錦發言人丁爾昆也解釋,目前公司擁有擁有兩種不同的快篩產品,希望透過捐贈計畫,讓各縣市衛生單位更清楚了解快篩試劑,目前已先與金門縣政府合作,希望透過廣泛的使用,能快速的分辨疑似陽性感染者,才能有效地將這群人隔離。

看更多:
新冠三級戰》陳時中二度哽咽今非昔比 網路好評度重挫!
新冠三級戰》重症滿載!台大院長急求救 指揮中心:全島一命相互支持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