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陳時中二度哽咽今非昔比 網路好評度重挫!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資料照片、擷自網路溫度計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25日提及警察辛勞時第二度哽咽,創下個人次高網路聲量,但是在去年2月4日落淚時,網路好評度達最高點6.51,這次再度哽咽,卻重挫低到剩0.35。

「網路溫度計」統計分析,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哽咽,同樣一件事情,台灣面對疫情處境急轉直下,網友反應今非昔比。

「網路溫度計」稱,主要是隨著台灣從防疫模範生,變為本土疫情持續失控的局面,鬆綁機組人員防疫措施形成破口、採檢量能不足、疫苗持續卡關、拋出校正回歸概念等爭議不斷。

觀察陳時中網路聲量迄今有3波高峰。根據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調查,第1波是陳時中在去年2月4日,為包機回台1人確診而落淚,創下76,727筆網路聲量。

第2波是在5月22日拋出「校正回歸」新名詞,創下96,406筆討論的最高聲量,但是負聲量也飆到22,643筆,雙雙創下他個人新高紀錄。

第3波高峰是25日的第2度哽咽。網路聲量達到80,937筆,僅次於「校正回歸」。

熱門關鍵字中雖仍有「不捨」、「加油」、「心疼」的加油打氣留言,卻明顯銳減許多,甚至還出現了上次沒有的高度不滿字眼「下台」。

同時再將正面聲量除以負面聲量的比值(p/n),即為網路好評度。

陳時中第一次在記者會上落淚,是疫情爆發以來個人的好評度最高點6.51;第二次哽咽,網路好評度則是低到僅剩下0.35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里民無葉克膜等死中 里長怒嗆陳時中死多少人才算數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內部文件曝光!指揮中心竟密令監測萬華60萬人足跡 挑出「高風險族群」註記健保卡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