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里民等無葉克膜瀕死 揪心里長怒嗆陳時中「死多少人才算數」

by 蕭 介雲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:台大醫院資料照片,非文中家屬救治醫院

包括北市聯醫工會、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相繼發出求救信,醫療資源面臨崩潰危機。台北市南港區新光里長龔睿堉因為一位里民找不到葉克膜即將死亡,他發文怒嗆:「每天要救護車跑來跑去還是把病患丟回家,你們要死多少人才算數,陳時中部長給個痛快吧!」

龔睿堉稱,他的里民因找不到葉克膜而將死亡,家屬也很冷靜說了一段,雙北確診才千百人,比起其他國家的幾萬、十萬、百萬,「我真的很難想像、很難理解為什麼我們那麽脆弱。」

「你們不懂得找里長整合嗎?什麼叫草木皆兵,你們不懂嗎?」龔睿堉以憤怒的口氣稱,每天在新聞上只看一堆廢話,閉門造車,自以爲感覺良好。

他也秀出與病危里民家屬悲傷的對話。家屬於晚間稱,醫師回應如果需要葉克膜那些急救,醫院是沒有;隔日說,醫生昨晚說這位家屬的爸爸應該熬不過這一、兩天,指數全都在下降。

這位家屬也稱,醫生表示如果需要電擊跟壓胸,是否可以不要,因為會增加醫護感染,而且肺這樣壓都沒有用,「我就說好吧!那就放棄。」

另一段對話則反映出醫院的慘況。這位家屬說,他的醫院同事說,現在只要急診室進去的,一律都是叫他們(病人)簽不要急救的同意書,因為真的沒有辦法負荷。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