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買疫苗變政治問題!黃珊珊批很離譜

by 林 意筑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片來源:台北市政府提供

國內疫情不斷持續升溫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防疫記者會上針對疫苗議題,先是將砲口瞄準美國政府「萊豬吃了、軍火買了,台灣才死11人,不算多?」更向中央喊話,「明確講疫苗什麼時候來,不然北市府逼到沒辦法,只好自謀生路」。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晨(27日)於臉書發文表示,「每天跟病毒賽跑,疫苗是唯一的解方」,但買疫苗在台灣竟變成政治問題,真的很離譜。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上午在離任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,而周圍的鄰近國家近期也有疫情升溫的現象,至於美國要釋出的疫苗,派送標準仍在擬定,會考量接受方的確診率、接種比例、醫療體系的量能。

對此,黃珊珊指出,一年前大家只能封城,因為當時沒有疫苗,現在全世界有了疫苗,但是台灣還是只能作去年各國做過的事,封城、禁足、醫療系統緊繃,並沒有因為一年過去,可以比較從容的面為這場疫災,因為台灣買的疫苗都還在國外排隊,但病毒現在的速度,每一天的驚人確診與死亡數字,在美國大使的眼中竟然還算不夠多,這一點她真的聽不太懂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提到,每天跟病毒賽跑,疫苗是唯一的解方,但買疫苗在台灣竟變成政治問題,真的很離譜。(圖/擷取自黃珊珊臉書)

黃珊珊說,這一周多以來的疫情變化可以證明,防堵速度真的跟不上病毒傳播的速度,而長輩病情惡化的速度又比醫療系統加開病房的速度更快,一年多來,台灣引以為傲的醫療體系與防疫成果,趕不上病毒的變化,之前各國的經驗,就算是硬封城,也沒辦法讓病毒傳播停下來,只有疫苗是唯一的解方。

柯文哲更指出,許多大國家像是日本、韓國都沒辦法自行生產,不是懷疑國產的不行,而是台灣是國際孤兒,國產疫苗很難在短期內拿到國際認證。同時他也表示,北市府若被逼到沒辦法,沒有明確答案的話,「當然只好自謀生路」。

黃珊珊提到,「買疫苗在台灣竟然變成政治問題,真的很離譜」,買到疫苗最重要,疫苗打到身上免疫更重要,因為,要解決眼前的問題,不可能再等三個月吧!封城只能讓疫情趨緩,不可能消散!國外一年多以來的經驗,許多國家都是施打疫苗才能讓疫情真正趨緩下來。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