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重症滿載!台大院長急求救 指揮中心:全島一命相互支持

by 胡 肇芳

文字撰稿:編輯部
圖片: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,指揮中心提供

本土疫情嚴峻,國內確診病例總數已經突破5000例,重症患者也逼近500人,醫療量能瀕臨崩壞,繼北市聯醫工會發出求救信,醫界龍頭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也發文指出,醫院已經超量,仍有救護車送來確診插管病患,「甚至把小兒ICU改成人,但是仍不敷使用!」

吳明賢指出,照顧重症的醫護人力並非急就章就可上戰場,救死扶傷是醫院的天職,但是抗疫如作戰,在還沒凖備完訓練好狀況下,結果可想而知。

吳明賢也對指揮中心喊話,並引述拿破崙曾說過「軍無糧則散(An army marches on its stomach)」,指出做為戰場的第一線指揮官,希望司令部能夠最快的時間定出辦法,友軍們也都能誠實互信同心共濟。更重要的是,給醫院的資源或是補助,不要像去年一樣七折八扣,不能讓一線醫護赤手空拳,彈盡糧絕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吳明賢受訪表示,這波疫情病人實在太多!台大醫院已收治100多名確診病患,其中高達20多名重症是全國最多,加護病房已經全部滿載,「不希望步上SARS後塵」。

對於台大院長的求救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(27)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,「我們都有看到院長的呼籲」,他表示,全島一命,希望全國都互相支持。專家會議也不斷修正治療後解隔離的條件,加速民眾能回到家裡,讓醫療資源得到妥善運用。

至於這次會不會步上SARS後塵?陳宗彥說,每一次疫情都要審慎面對,醫院已有相關經驗,不斷檢討改進,醫院是對抗疫情的重要防線,指揮中心一定和醫療院所站在一起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買疫苗變政治問題!黃珊珊批很離譜
新冠三級戰》里民無葉克膜等死中 里長怒嗆陳時中死多少人才算數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