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IM100MEDIADJI_0036.JPG

新冠三級戰》嘉義艦首次任務 「去太平島接陽性個案」

by 李 定宇

文字撰稿:李定宇
主圖說明:上月底開始執勤的嘉義艦,造價達近30億元。海巡署提供

上月底才剛交船的4000噸級嘉義艦,造價達30億元,日前悄悄啟航出發,首次出勤的任務,是前往太平島接回島上新冠肺炎快篩陽性反應的官兵。由於該官兵休假時曾前往台北市萬華地區,本月14日才搭乘桃園艦前往太平島,18日抵達後,手機連上電信業者訊號,該官兵手機馬上傳來疾管署的細胞簡訊,結果在島上快篩後,竟然呈現陽性反應。

海巡署表示,由於桃園艦是中央空調,海巡署擔心桃園艦官兵發生群聚感染,要求其他40多名官兵全數返回高雄接受PCR篩檢,並停留在高雄興達基地進行隔離。海巡署則在24日悄悄派出嘉義艦,前往太平島將染疫官兵接回,嘉義艦已於今日抵達太平島。

上月底才進行交船典禮的嘉義艦,艦上配有專業醫療設備,更設置負壓隔離病房及醫療手術室,醫療規格可說是「野戰醫院」等級,因此,高層才決定指派嘉義艦將該名陽性反映官兵接回台灣。

嘉義艦四月底交船時,總統蔡英文曾親自參加交船典禮。嘉義艦滿載排水量達5044噸,可承受10級強風、續航力1萬浬,配有3組射程達120公尺的高壓水砲,艦上醫療設備齊全,戰時可作為醫療救護船,執行人道救援。海巡署派出嘉義艦前往太平島接回染疫官兵,是嘉義艦4月底交艦以來,首次在南海進行醫療後送任務。

看更多:
海巡台上勤前訓話 台下小黑神遊四海
海巡艦新塗裝正名「TAIWAN」 總統府證實:蔡英文指示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