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民眾查「健保存摺」APP驚確診 黃珊珊:中央系統未同步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北市府提供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8)日公布,本土加校正案例多達557例,另有19例確診死亡,是連日來新高,卻有民眾反映未收到地方衛生單位通知確診,查了健保署「健保存摺」APP才知道確診,讓民眾不知所措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,是健保署與疾管署系統不同步,今也向指揮中心建議中央系統要同步。

黃珊珊也說,健保存摺APP是與健保署管理的各大醫院健保系統連線,卻沒有與疾管署管理的「法定傳染病系統」,民眾可在健康存摺上看到PCR核酸採檢結果,但地方衛生單位須等到醫院將採檢結果上傳到疾管署系統後,地方才能進行下一步的疫調和匡列,才會因此產生未及時匡列確診者家屬的問題。

民眾沒收到地方衛生單位通知確診,自行查詢健保存摺APP後,才得知確診,但昨日起APP系統進行維修中。圖:翻攝自健保存摺APP

健保存摺APP是供個人線上查詢健康資料,而23日健保署也開放民眾查詢快篩、PCR採檢結果。但《毅傳媒》打開健保署推出的「健保存摺」APP,發現昨日起進行系統更新維護作業,暫停對外服務,令人一頭霧水。

此外,黃珊珊也補充,因為中央放寬讓快篩陽性且無症狀者,可返家居家隔離的規則,然因衛生局報到中央後,由中央開給患者居家隔離通知書,今日也建議中央,是否可以開放地方衛生單位權限,直接來授權醫院開居家隔離通知書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高檢署書記官發燒前還加班 看「健保存摺」APP驚確診
新冠三級戰》基隆確診攤販 連14天雙北宜蘭市場趴趴走擺攤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