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三級戰》【獨家】高檢署書記官發燒前還加班 看「健保存摺」APP驚確診

by 謝 幸恩

文字撰稿:謝幸恩
主圖說明:高檢署外觀,謝幸恩攝

司法機關再度淪陷!繼日前台北地院民庭法官助理、新北地檢署書記官、觀護人確診後,高檢署一名紀錄科書記官23日發燒,隔天確診,然因書記官在專責重大金融案件檢察官的第二辦公大樓工作,今(28)日整棟辦公大樓進行消毒。

高檢署今(28)日上午發出聲明指出,該名確診書記官20日居家辦公,21日到署上班,上班期間全程戴口罩,23日出現發燒症狀,24日上午自行前往醫院做PCR核酸採檢,27日他自行查閱「健康存摺」APP,才驚覺自己是陽性。

高檢署也提到,該名確診書記官24日主動向署通報發燒且做PCR核酸採檢,因此當天請該書記官的辦公室同仁,全部居家辦公;而今日第二辦公大樓的同仁,也全部居家辦公,目前也匡列3名辦公室同仁做自主健康管理。

高檢署內部人員向《毅傳媒》投訴,發燒書記官前夕還進到署裡加班。圖:讀者提供

不過,卻有高檢署內部人員向《毅傳媒》投訴,該名確診書記官20日有到辦公室「加班」但高檢署僅限和該名確診書記官在21日密切接觸、共同用餐且未戴口罩者,才必須主動往上通報,可能須匡列的人不僅3人如此。

「現在資訊大樓書記官都嚇死了!」內部書記官感嘆,雖然現在暫緩開庭,但手上案件、卷宗數量龐大,礙於司法資料較為敏感、隱私,所以遠端查詢系統的風險很高,安全性堪憂,部分同仁還是會進署查資料,「果然是油麻菜籽命」。

該名內部人員也投訴,除了該名確診書記官外,高檢署檢察長刑泰釗司機的太太,恰好也為書記官,今日出現發燒症狀,跑去快篩後是陰性,但因為發病初期的病毒量不大,有快篩「偽陰性」的可能性,目前還在等PCR核酸檢測結果。

對此,書記官長吳怡明則說,該名確診的書記官確實20日有來署裡辦公,當時他所接觸的人均已被匡列且進行居家辦公,至於另一名發燒的書記官,很早就展開居家辦公,這幾天檢察長也沒有出外開會,幾乎都在辦公室,也沒有與司機接觸到。

看更多
新冠三級戰》全台地檢署打假訊息 擾亂疫情關3年、罰3百萬
全台36法院暫緩開庭延長至6月14日

⇩⇩⇩按讚訂閱看更多⇩⇩⇩

我有話要說

相關報導

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,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。 接受 了解更多